活学活用营养标籤奖励计划

活动要点

活学活用营养标籤奖励计划已踏入第三年。活动鼓励学生在校园及/或社区筹划及执行营养标籤推广活动。参加者可在活动过程中加深对营养标籤的认识、理解和运用;同时,通过筹划、执行和评估步骤,发挥及加强创作、分析、沟通与组织能力,透过推广活动服务同学及/或社会并建立自信。

「奖励计划」除了让学生身体力行,实践及推广健康生活,活动亦适合作为落实《健康校园政策》关注项目的措施、相关联课活动、作为全方位学习或「其他学习经历」的学习元素。

本「奖励计划」着重以下各点:

参加资格

参加者须为中学生,由老师指导以队伍名义经学校报名。每校参加队数不限,每组核心人数不得超过十人。参加组别以该队最高年级队员为准。分初中、高中两组:

跟进及支援

中心将委派专人为学生提供培训及协助、派发活动资料套及视乎活动性质提供资源如供应活动用品及安排讲者等作配合。中心亦会邀请专业伙伴探访参加队伍作意见交流。

颁奖典礼

所有参加队伍将获邀参加二零一三年七月之颁奖典礼。优异及杰出推广项目将获颁发奖项。所有完成「奖励计划」之学生均可获参加证书,以资鼓励。

更多资料或查询

食物安全中心风险传达组陈女士电话:3962 2066

主办机构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及教育局合办

协办机构

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

报名表及活动指引

宣传单张

给中学校长的邀请信

「活学活用营养标籤奖励计划2011/12」及「活用营养标籤缤纷购物奖励计划」短片(WMV,30MB)

活学活用营养标籤奖励计划2011/12参与学校及得奖名单

活学活用营养标籤奖励计划2010/11参与学校及得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