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营养标籤奖励计划

活学活用营养标籤奖励计划2011/12

活动要点

参加者在老师指导下制定适当的推广活动及对象、筹划及执行相关活动,评估活动的成效、整理有关资料并以文字或其他形式制作活动报告。参加者可在活动过程中加深对营养标籤的认识、理解和运用;同时,通过筹划、执行和评估步骤,亦可发挥及锻炼创作、分析与组织能力。

本「奖励计划」着重以下各点:

参加资格

参加者须为中学生,由老师指导以队伍名义经学校报名。每校参加队数不限,每组核心人数不得超过十人。参加组别以该队最高年级队员为准。分初级、高级两组:

跟进及支援

主办机构将按队伍报名时间安排提供活动资料套,以及由食物安全中心及/或专业伙伴提供专业协助,例如就推广活动给予意见、供应素材资源及活动用品或协助安排讲者等。此外,主办机构亦会举办简报会,协助学校及参加者掌握营养标籤推广活动的相关资料。

颁奖典礼

所有参加队伍将获邀参加二零一二年七月之颁奖典礼。优异及杰出推广项目将获颁发奖项。评审准则包括创意、推广成效、参与度等。所有完成「奖励计划」之学生均可获参加证书,以资鼓励。评审委员将由营养标籤教育工作小组成员担任。

更多资料或查询

食物安全中心网址: http://www.nutritionlabel.gov.hk

食物安全中心风险传达组林女士电话:2381 6279

主办机构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及教育局合办

协办机构

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

宣传单张

给中学校长的邀请信

报名表及活动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