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进口管制系统在2014年3月24日提升后,容许小量豁免首次申请以香港政府认可的核证机关所发出的数码证书(例如:香港邮政发出的电子证书)经食物进口管制系统提交。在提交首次申请后,每名豁免享有人会获分配一个账户。中心会把登入名称和密码邮寄给豁免享有人,以便豁免享有人日后透过食物进口管制系统网页
https://www.fics.gov.hk/home/landingPage/index.htm 提交网上申请。又从2014年3月24日开始,以电子方式透过食物进口管制系统网页提交网上申请,每项产品缴付的豁免年费为港币265元。以其他方式递交的新申请(如亲身、邮寄、传真或电邮),每项产品缴付的豁免年费为港币345元。同样,以电子方式透过食物进口管制系统递交的小量豁免续期申请,每项产品缴付的豁免年费为港币250元。以其他方式递交的续期申请(如亲身、邮寄、传真或电邮),每项产品缴付的续期年费为港币3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