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好『煮』意」推广安全烹调食物方法(附图)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四日)起展开一系列以「安心好『煮』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公众及食物业界推广安全烹调食物的方法,务求让市民大众煮得精明,食得健康。

食物安全中心署理顾问医生(社会医学)(风险评估及传达)杨子桥医生今日在「食物安全日2014」揭幕礼上指出,食物安全中心期望透过「安心好『煮』意」这主题,推广良好的煮食习惯,协助市民和业界认识如何避免或减少在烹煮食物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确保食物安全。

他说,食物安全中心每年都举办不同主题的「食物安全日」,向公众及食物业界推广食物安全的讯息,目的是通过政府、业界及市民三方的共同努力,提升食物安全。

多位参与「食物安全『诚』诺」计划的食物业界协会代表,亦有出席今日的「安心好『煮』意」签署仪式,承诺为香港市民及游客提供以食物安全为本的优质服务。

「食物安全『诚』诺」计划由食物安全中心及食物业界共同于二○○八年创立,至今得到食物业界积极支持。截至目前为止,已有二十三个食物业协会及超过一千七百个食物业处所签署「诚」诺。

另外,食物安全中心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对食物安全及营养标籤的认识,从而培养正确处理食物及活用营养标籤的习惯,今年首次举办「中学校际食物安全及营养标籤常识问答比赛」,并在今日同场举行决赛及颁奖礼。

「中学校际食物安全及营养标籤常识问答比赛」得奖名单如下:

冠军:圣言中学
亚军:圣嘉勒女书院
季军:佛教叶纪南纪念中学

随着「食物安全日2014」揭幕,一系列有关食物安全的宣传将陆续展开,包括电视及电台广播、海报等。食物安全中心和不同食物业协会将在七月至十二月举办一系列讲座,向市民提供有关烹调方法的食物安全资讯,提高市民及食物业界对食物安全的认识。

今日出席开幕礼的主礼嘉宾还包括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席马正勇教授及教育局课程发展主任(科技教育)潘淑薇。

图片一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四日)举行「食物安全日2014 暨中学校际食物安全及营养标籤常识问答比赛及颁奖礼」,推广良好的煮食习惯,确保食物安全。食物安全中心署理顾问医生(社会医学)(风险评估及传达)杨子桥医生(中)、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席马正勇教授(右)和教育局课程发展主任(科技教育)潘淑薇(左),为「食物安全日2014」主持揭幕仪式。

图片二
马正勇教授(中)颁发「中学校际食物安全及营养标籤常识问答比赛」冠军奖盃予圣言中学。


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