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食两款有问题食品(附图)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呼籲市民停止进食两款有问题食品。一款为韩国生产的预先包装面豉酱,怀疑含花生,可引致过敏,但未有在食物标籤上标明;另一款为可能含有塑胶块的雀巢公司Kit Kat朱古力复活蛋(Kit Kat Chunky Collection Giant Egg)。

中心发言人呼籲对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上述韩国制面豉酱,业界亦应立即停止出售该没有明确标示含花生的产品。

该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韩国面豉酱(添加芝麻及大蒜)
生产商:Daesang Corporation
入口商:佳富高企业(亚洲)有限公司
来源地:韩国
包装:500克

发言人说:「中心从美国有关当局的公布中得知,有关产品怀疑含有未有在食物标籤上标明的花生,中心调查后发现本港一入口商有进口有关产品,并在若干连锁式经营的超级市场售卖。」

他续说:「花生是致敏物的一种,对花生有过敏的人士进食含有花生的食物后,可能出现呕吐、腹泻、哮喘、湿疹等敏感反应,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

发言人表示,中心将向涉事入口商及商户发出警告信,并已通知业界停止出售该产品。中心亦已派员到涉事入口商及零售超市调查,有关商户已停止售卖相关产品。

发言人说:「有关入口商向中心表示,他们正主动回收相关产品。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该公司电话热线(2307 6152)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中心得悉仍未售出的有关产品及其后进口的同款产品,已经在其食物标籤上加上适当标明。」

他呼籲已购买该款产品而对花生有过敏反应的市民,不论批次,应停止食用有关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此外,中心亦呼籲市民不要食用雀巢公司一款Kit Kat朱古力复活蛋(Kit Kat Chunky Collection Giant Egg),因为复活蛋内的朱古力威化可能含有塑胶块。业界如有售卖有关产品,亦应停止出售。

发言人表示,中心早前透过恒常的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有关生产商因应外地消费者投诉指产品含有塑胶块,于多个国家自愿回收旗下四款口味的Kit Kat朱古力威化及装有有关产品的朱古力复活蛋。中心即时联络英国当局和本港的代理商,并知会业界有关事件;其后获悉有少量的Kit Kat朱古力复活蛋在本港出售。本港的代理商已正主动回收有关产品,消费者可致电该公司的热线(2179 8888)查询产品回收事宜,该热线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提供服务。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截至目前,中心未有收到食用该产品后不适或有关投诉个案。

市民如想知道更多受影响雀巢产品的资料,可浏览以下网站:www.nestle.com.hk/media/pressreleases/kitkat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公布一款韩国生产的预先包装面豉酱怀疑含花生,可引致过敏,但未有在食物标籤上标明。图示有关产品。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