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发现一款台湾制燕麦含未有标示致敏物(附图)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九日)表示,一款台湾生产的预先包装燕麦经检测证实含可导致过敏的花生,但未有在食物标签上标明。

中心发言人呼吁对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关产品,业界亦应立即停止出售该产品。

有关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广吉燕麦薏仁
代理商:新动线有限公司
来源地:台湾
最佳食用期限:二○一三年十二月五日
包装:240克 (30克X8小包)

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食物监察计划,从本地一间连锁式经营的超级市场抽取了该燕麦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有关产品含有花生成分。花生是致敏物的一种,对花生有过敏的人士进食含有花生的食物后,可能出现呕吐、腹泻、哮喘、湿疹等敏感反应,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

发言人表示,中心已向涉事商户及代理商发出警告信,并通知业界停止出售该产品。中心亦已派员到涉事超级市场调查,有关商户已停止售卖有关燕麦。

发言人说:「有关代理商向中心表示,他们正主动回收有关产品。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该公司电话热线(2881 8518)查询上述食品的回收事宜。」

他呼吁已购买该款产品而对花生有过敏反应的市民,不论批次,应停止食用有关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