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食含汞罐装猪肉火腿(附图)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二十日)呼吁市民停止食用一个批次的罐装「长城牌火腿猪肉」,有关产品的详细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长城牌火腿猪肉
重量:340克
此日期前最佳:2013年1月17日
经销商:远大贸易有限公司

中心本月十七日收到市民投诉,指在打开一罐上述批次的火腿猪肉时发现银色颗粒。该些颗粒今日被验出为液态汞(俗称水银),分量为0.4克。

有关经销商共进口一千箱(四万八千罐)该批次产品。中心已从本地市场抽取同一品牌不同批次的另外十三个样本,初步检验并没有发现水银颗粒,详细化验仍在进行中。

为审慎起见,经销商已同意马上回收有关批次的火腿猪肉,并为市民设立回收热线(电话:2549 0016)。中心会监察回收过程。

中心呼吁业界停售有关批次食品,而消费者亦应停止食用该批次食品。如市民发现任何罐装食品内含有异物,应通知中心。

发言人说:「液态汞不易被人体肠胃吸收,进食后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机会甚微。」

发言人续说:「有关罐头的制造过程并不涉及液态汞。中心已将发现通知内地有关当局,事件正在调查中。中心会继续紧密监察情况,并会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图示被验出含汞的罐装「长城牌火腿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