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食疑含沙门氏菌意式香肠产品(附图)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批即食的意式香肠产品,包括莎乐美肠,因这些产品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

受影响产品为 Daniele 品牌的所有含黑胡椒的意式香肠产品。美国当局表示,有关制造商 Daniele International Inc. 正在美国回收有关产品。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说:「美国当局今天通知食物安全中心,部分受影响产品曾进口本港。中心了解该些产品曾在一些超级市场出售,例如『Daniele Naturale Salame coated with coarse black pepper 3oz』及 『Daniele Genoa Salame Pepper 1kg』,中心已要求有关超市停售该些产品。市民如已购买有关产品,应停止食用,如有不适,应及早求医。」

食用含沙门氏菌的食物,可引致食物中毒,病征包括恶心、发烧、腹痛肚泻及呕吐。这些病征在婴儿、长者和免疫系统较差的病人身上会更为严重。

发言人说:「中心已通知业界停售有关产品,我们会继续与美国当局保持密切联系,并会继续跟进事件。」

(有关美国回收产品的资料可参考以下网页: http://www.fsis.usda.gov/News_&_Events/Recall_006_2010_Release/index.asp

其中一款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意式香肠产品
其中一款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意式香肠产品



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