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食怀疑含沙门氏菌花生产品(附表)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四月十七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美国制造花生产品。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一直密切留意美国花生产品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事件,并一直与美国当局保持紧密联系。根据美国当局今日提供的资料,该批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六款Nature's Path花生产品有机会曾出口到本港(有关产品详情见附表)。」

「中心已就事件通知业界,如业界曾经购入上述产品,应停止出售。如消费者曾经购入相关产品,应该停止进食,并将产品弃掉及彻底清洗双手。」

「就美国花生产品事件,中心最近从市面抽取二十九个花生酱及有关产品样本作沙门氏菌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消费者及业界可以从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网址: www.accessdata.fda.gov/scripts/peanutbutterrecall/index.cfm取得这次回收的花生产品最新资料。

食用含沙门氏菌的食物,可引致食物中毒,征状包括恶心、发烧、腹痛、肚泻及呕吐。这些征状在婴儿和长者身上会更为严重。

发言人说:「中心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



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受影响产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