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食疑含沙门氏菌开心果产品 (附表)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四月一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美国制造开心果产品。

美国有关当局表示,作为预防措施,有关制造商正于美国回收所有含有由Setton Farms于二○○八年九月一日后供应的开心果及有关产品,该些开心果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受影响产品包括二十八款绅士牌(Planters)及八款Back To Nature的开心果及有关产品,有关产品详情见附表。

中心发言人说:「如业界有售卖有关产品,亦应停止出售。」

「就美国产品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事件,中心一直与美国有关当局保持紧密联系,而美国当局亦承诺一旦发现有关产品出口到本港会知会中心。中心正联络食物制造商以了解是否有使用有关产品。中心会继续跟进今次事件,并会在市面抽取开心果产品样本作化验。」

消费者及业界可以从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网址:
http://www.fda.gov/pistachios 取得这次回收的开心果产品的最新资料。

「消费者不要食用任何一款被回收的产品,应将该产品弃掉,并彻底清洗双手。中心亦已通知业界,并会密切留意情况。」

食用含沙门氏菌的食物,可引致食物中毒,征状包括恶心、发烧、腹痛、肚泻及呕吐。这些征状在婴儿和长者身上会更为严重。



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有关制造商正回收的开心果及有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