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零售商停售某种幼儿梨汁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三月十二日)呼籲零售商停止售卖两款怀疑受重金属「砷」汚染的幼儿梨汁,市民如购有同批次的产品,亦应停止饮用。

中心发言人表示,是次呼籲是由于加拿大当局发出警告,促请消费者不要饮用有关产品。受影响的产品详情如下:

产品名称 UPC(产品条码) 批次编号
President's Choice Organics Pear Juice from Concentrate for Toddlers (一公升装) 0 60383 70935 8 所有批次
Beech Nut Pear Juice from Concentrate with Vitamin C added (一百二十八毫升装) 0 523842 8 2009 FE 02
A0384B0935


「砷」是一种有毒素的重金属,可能增加患癌风险及影响儿童的发育。

发言人说:「中心正联络加拿大当局了解事件,亦已知会业界,并会密切留意情况。」



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