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停止食用可能含菌芝士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呼吁市民停止食用一批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 Queso Fresco, Fresh Cheese 」芝士。业界如有售卖该产品,亦应停止出售。

 中心发言人表示,是次呼吁是由于美国有关当局公布在一个「 Queso Fresco, Fresh Cheese 」芝士样本检出李斯特菌。

 受污染的产品由纽约 Peregrina Cheese Corporation 制造,用锡纸包装,每包净重 14 安士,包装上印有编码 3973 。

 吃下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可出现发热、头痛、呕吐及肚泻等。身体健康人士甚少会发病,但李斯特菌对孕妇、初生婴儿、长者和免疫力较低的人士可能会有严重影响,包括引致流产及脑膜炎等。

 发言人说:「中心已联络美国有关当局了解情况,并已知会业界有关事件。我们正密切留意情况。」



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