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停售疑含菌食品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呼籲零售商停售由Carolina Culinary Foods 制造的一批怀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即食鸡柳。市民如购有同批次的产品,亦应停止食用。

美国当局表示,有关公司已回收受影响产品。有关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全熟烤制即食鸡柳) 生产编号 此日期前食用
Oscar Mayer/ Louis Rich Chicken Breast Strips with Rib Meat, Grilled, Fully Cooked – Ready to Eat (6安士装) P-19676 2007年4月19日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说,吃下含李斯特菌的食物后,病征可包括发热、头痛、呕吐及肚泻等,身体健康人士甚少会发病。不过,李斯特菌对孕妇、初生婴儿、长者和免疫力较低的人士却可能造成严重影响,包括流产及脑膜炎等。

发言人说:「中心已就事件联络美国当局,了解有关情况。中心亦与本地业界跟进事件并作巡查,虽然该牌子产品在本港有售但中心并未发现受影响的批次。食物安全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2007年2月22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