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应暂停饮用Bolthouse Farms甘荀汁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今日(十月三日)呼籲市民暂停饮用「Bolthouse Farms甘荀汁」,该产品为450毫升及1,000毫升胶樽装饮品,标示「保质期至NOV 11 2006」或更前日子的批次。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较早前发现数宗个案,涉及可能饮用该饮品后,引致肉毒杆菌中毒情况,而作上述的呼籲。

根据该管理局资料,部分未经妥善冷藏的该牌子饮品,令肉毒梭状芽孢杆菌孢子生长,并产生毒素,引致饮用人士发病。

该中心发言人表示:「肉毒梭状芽孢杆菌在泥土中普遍存在。在某些情况下,这类细菌会产生毒素,经饮用后会引致肉毒杆菌疾病,该病可引致瘫痪或甚至死亡。初期病征包括视线模糊,难以下嚥及说话。」

发言人说,该中心会继续监察有关情况,并与美国有关当局联络,索取更多资料。市民应检视果汁的标籤及所述储存方法,包括如有需要应将饮品保持冷藏。



2006年10月3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