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the main pagePrevious Article 

食物安全焦点(二零零八年八月第二十五期)-食物事故点滴

沙门氏菌与辣椒

我们在上一期报道,美国因番茄可能受圣保罗沙门氏菌污染而采取回收行动。其后,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把调查焦点由番茄转移至产自墨西哥的 jalapeño 辣椒及 serrano 辣椒。该局现警告公众切勿进食任何加入了在墨西哥生长或包装的 生 jalapeño 辣椒及生 serrano 辣椒的食物。该局在某墨西哥农场的一个灌溉水样本和一个辣椒样本中验出圣保罗沙门氏菌,即与美国沙门氏菌感染个案属于相同基因指纹的品种。该局已撤销针对番茄的警告,因为现时美国市面上的番茄与这次沙门氏菌感染事件无关。

在本港,食物安全中心已联络美国和墨西哥有关当局,以便取得更多资料,并已通知业界有关事件。中心现 正密切留意有关情况。

插图 : (由左至右) jalapeño 辣椒及 serrano 辣椒(照片来源: 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 Luis A. Solorz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