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录 I

进口内地冰鲜鸡须遵守的条件

  1. 批付运的冰鲜鸡须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发出的卫生证明书。
  2. 须事先向本署的食物进口商/分销商登记及进口签证办事处领取进口证,并须将之呈交,以便核证。
  3. 该批鸡须为________(加工厂名称)_________屠宰并包装的冰鲜鸡,该加工厂的地址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从在鸡只加工厂将鸡只冷冻至香港的冰鲜鸡零售商收到货物的全部过程中,每批进口的冰鲜鸡应贮存在介乎摄氏零度至4度的冷冻温度中,而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超过摄氏8度。
  5. 冰鲜鸡须用获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批准的车辆运载,而车辆须符合附录III所载的条件。
  6. 冰鲜鸡须用封闭容器独立包装,并按照《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籤)规例》(第132W章)附表3的规定,加上标籤。包装的表面须标记有关产品加工厂注册编号和生产日期。
  7. 每批付运的冰鲜鸡运抵香港后,进口商或其代理人须向本署位于文锦渡的文锦渡食品管制中心/香港国际机场的机场食物检验办事处*汇报。该批冰鲜鸡须在本署指定的地点,接受卫生督察的检验及检疫。待通过检验及检疫后,才准许放行。进口商或其代理人须在卫生督察所指定的时间内,安排该批冰鲜鸡移往指定地点接受检验及检疫。
  8. 所有可能接触鸡只的容器、包装物料及冰块,必须洁淨卫生,状况良好。本署会拒绝让贮存在破烂或损坏容器的鸡只进口。
  9. 进口冰鲜鸡须保持原厂包装,不曾篡改,直接分销至获本署发牌的食物业处所或由本署管理的街市档位而获准出售这种食品的限定范围内。
  10. 每批付运的冰鲜鸡运抵香港后,须向本署提供一份完整的名单,胪列所有获得供应该批冰鲜鸡只的食物业处所及街市档位的名称及地址,以及每一间店铺获供应的冰鲜鸡只数量。

* 不适用删去


附录 II

运送进口冰鲜鸡屠体及/或什脏车辆须遵守的条件

  1. 须使用有密封式载货车厢的货车,运送进口冰鲜鸡的屠体及/或什脏。载货车厢须有冷冻装置,冷冻温度保持在摄氏零度至4度之间,而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超过摄氏8度。
  2. 载货车厢的内壁必须平滑和不透水,以方便清洁。
  3. 载货车厢内须有悬挂横条及/或金属或塑胶容器,以便在运送时将进口冰鲜鸡的屠体与什脏分开存放。
  4. 货车须安装量度温度的仪器,以便在运行图表上持续记录运送过程中载货车厢的温度。
  5. 须在车外安装温度计,使司机可容易监察载货车厢内的温度。
  6. 获准用作运送进口冰鲜鸡的屠体及/或什脏的货车载货车厢必须保持清洁,没有垃圾、污垢或其他污染物,并须在装货前及卸货后清洁和消毒,或在卫生督察级人员要求时清洁和消毒。
  7. 载货车厢只可用作运送进口冰鲜鸡的屠体及/或什脏,不得用作运送任何活鸡或其他商品。
  8. 进口冰鲜鸡的屠体及/或什脏在载货车厢内须保持卫生,冷冻温度保持在摄氏零度至4度之间,而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超过摄氏8度。这项关于贮存温度规定的适用范围包括鸡只的任何部分。
  9. 除装卸食物外,运送进口冰鲜鸡的屠体及/或什脏的货车载货车厢的所有门窗必须妥为关闭。当载货车厢载有进口冰鲜鸡的屠体及/或什脏时,车厢的冷冻装置必须一直保持运作。
  10. 除为装卸食物或清洁、消毒及维修保养载货车厢外,任何人不得留在载货车厢内。
  11. 载货车厢内的冷冻装置及温度计,必须经常保持性能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