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香港有没有制定关于食物的微生物含量指引?

    为监测和管制食物安全以保障公众健康,食物安全中心制定了一套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详情可参阅《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的问答资料。

  2. 食物安全中心有没有为食物制造商/进口商提供食物检测服务?

    本中心所抽取的食物样本是由政府化验所负责分析。但该化验所只为政府部门及其他法定组织提供服务。因此,食物业界应与私人化验所接洽以获取相关的服务。

  3. 食物安全中心会否向业界推荐一些有提供食物检测服务的私人化验所?

    由于我们是政府部门,所以不宜向业界推荐有提供食物检测服务的私人化验所。不过,香港认可处推行了香港实验所认可计划,业界可参考该计划的认可实验所名单。详情请浏览网页
    https://www.itc.gov.hk/gb/quality/hkas/conformity_assessment_bodies/hokla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