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配方奶粉中的碘横额

常见问题

关注市面上的婴儿配方奶粉 (Q1.1-1.3)婴儿与碘 (Q2.1-2.9)婴儿配方奶粉的含碘量要求 (Q3.1-3.9)婴儿配方奶粉中的碘含量与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作比较 (Q4.1-4.6)婴儿配方奶粉中的碘含量与世卫建议的婴儿每日碘摄入量作比较(Q5.1-5.3)

婴儿配方奶粉中的碘含量与世卫建议的婴儿每日碘摄入量作比较

5.1) 世卫建议0至6月龄婴儿每日碘摄入量是多少?
根据世卫,婴儿需要增加甲状腺内碘的储存,必须碘的正平衡。对足月婴儿而言,这只有当碘摄入量是至少每日每公斤体重15微克才可达到。

5.2) 如果碘含量是按"每100克奶粉"作标示,我怎样与世卫建议0至6月龄婴儿每日碘摄入量比较?
参阅容器上的营养标籤。如果碘含量是以"每100克奶粉"列出,而奶粉是以煮沸的自来水(约公升10微克)冲调,按照以下公式,你可以得知从奶粉和煮沸的自来水的碘摄入量(微克/公斤体重/日)将是:

如果结果是等于或大于每日每公斤体重 15 微克,那么该产品的碘含量便符合世卫的建议。

5.3) 如果碘含量是按"每100毫升已冲调的奶水"作标示,我怎样与世卫建议0至6月龄婴儿每日碘摄入量比较?
参阅容器上的营养标籤。如果碘含量是以"每100毫升已冲调的奶"列出,按照以下公式,你可以得知从该产品的碘摄入量(微克/公斤体重/日)将是:

如果结果是等于或大于每日每公斤体重15微克,那么该产品的碘含量便符合世卫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