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健康小食制作」的消费者联系小组工作坊(25.8.2015 & 11.11.2015)

有关「成员对食物安全资讯的看法」的专题讨论会议
(26.2.2016)

有关「成员处理蔬果的惯常做法及意见」的专题讨论会议
(15.7.2016 & 22.7.2016)

有关「成员对马铃薯中毒素的认知及处理马铃薯的方法」的专题讨论会议(16.12.2016)

有关「以WhatsApp向消费者联系小组成员发放食物安全讯息」的专题讨论会议(21.4.2017 & 28.4.2017)

有关「就用不同配方烹调的咸蛋蒸肉饼作味道评价」的专题讨论会议(25.9.2017)

有关「健康小食制作」的消费者联系小组工作坊

我们于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五日及十一月十一日于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健康小食制作」的消费者联系小组工作坊, 希望通过教导各位成员制作健康小食,以推广健康饮食及食物安全的讯息。

回应
成员对此次工作坊的反应良好,是次活动有助增进成员对活用食物营养标籤、食物安全、健康饮食的重要性的知识,让成员用于日常生活中。

有关「 成员对食物安全资讯的看法」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六日于食物安全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讨论会,以了解成员对 在不同渠道(如社交媒体、新闻等)流传的食物安全资讯的看法,亦了解成员获取食物安全资讯的习惯。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第八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此次讨论会议让我们了解市民惯 常使用的社交媒体、对食物安全资讯的意见、接收到食物安全资讯后的意见及行动以及对食物安全中心的 Food Safety App 的意见。

有关「成员处理蔬果的惯常做法及意见」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五日及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二日于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讨论会,以了解成员处理蔬果的惯常做法及意见。

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第八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此次讨论会议让我们了解成员对处理蔬菜及水果的惯常做法、成员对中心处理蔬菜及水果宣传物品的意见、对食物安全中心建议的意见及成员感兴趣的食物安全题目。

有关「成员对马铃薯中毒素的认知及处理马铃薯的方法」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六日于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成员对马铃薯中毒素的认知及处理马铃薯的方法」的消费者联系小组专题讨论会议。

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第九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此次讨论会议让我们了解成员购买及处理马铃薯的习惯、对马铃薯毒素的认知及对宣传马铃薯毒素的意见。

有关「以WhatsApp向消费者联系小组成员发放食物安全讯息」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一日及二十八日于食物安全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讨论会,以了解成员对以WhatsApp向消费者联系小组成员发放食物安全讯息的看法,亦向成员解释计划的详情。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

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第九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此次讨论会议让我们了解成员使用WhatsApp的习惯、对使用WhatsApp广播发放食物安全讯息的看法及希望接收的讯息类型等。以WhatsApp向消费者联系小组成员发放食物安全讯息亦已经正式展开。

有关「就用不同配方烹调的咸蛋蒸肉饼作味道评价」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五日于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讨论会,以了解成员就用不同方法(如不同调味料)烹调的咸蛋蒸肉饼作味道评价。

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第九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总括而言,参与是次活动的成员对钠含量最低的肉饼有最高的接受程度,亦显示业界在配制这类港式小菜时确实有空间去调节配方以降低食物中的钠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