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食肆中的营养标籤」的专题讨论会议(22.1.2013)
有关「明智选择:如何精明选购食物」的专题讨论会议
(25.4.2013)
有关「食物安全中心设立Facebook专页」的专题讨论会议
(18.7.2013)
有关「食物安全「诚」诺新动向:减少食物中的脂肪、盐和糖」的专题讨论会议(27.9.2013)
有关「食物新煮意 – 美味又安全的食物处理及烹煮方法」的专题讨论会议(10.2.2014)
有关「成员对减钠及减糖的认识、态度及行为」的专题讨论会议
(26.6.2014)
有关「成员对不同食物危害的风险认知」的专题讨论会议
(28.11.2014)
有关「婴幼儿配方产品和食品的营养和健康声称的规管建议」的专题讨论会议 (27.2.2015)
有关「成员对推广食物安全及减盐减糖的活动意见」的专题讨论会议 (24 & 28.7.2015)

有关「食肆中的营养标籤」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二日晚上在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本届首次的讨论会议,以了解成员对食肆中的营养标籤的意见。内容摘要及回应已刊登于第四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有关「明智选择:如何精明选购食物」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于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本届第二次的讨论会,以瞭解成员在选购食物时的习惯。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第五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此次讨论会议让我们了解市民在选购食物时的习惯。为鼓励市民和业界在购买食物时,作出精明的选择,食物安全日2013以「识拣识食」为口号。食物安全中心亦联同食物业协会在二零一三年七月至九月期间举办食物安全讲座,鼓励市民和业界在购买食物时,作出精明的选择,向卫生和可靠的店铺选购食物或原材料,消费者亦要因应个人不同的健康状况选择合适的食物。

有关「食物安全中心设立Facebook专页」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三年七月十八日于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本届第三次的讨论会,以瞭解成员对食物安全中心设立Facebook专页的看法。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第五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此次讨论会议让我们了解成员对食物安全中心设立Facebook专页的看法及期望。为进一步加强与市民的沟通,食物安全中心特别设立Facebook专页,直接向公众发放有关食物安全和健康的资讯。食物安全中心Facebook官方专页已经正式在十月一日登场。

有关「食物安全「诚」诺新动向:减少食物中的脂肪、盐和糖」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于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本届第四次的讨论会,以瞭解成员对「食物安全「诚」诺新动向:减少食物中的脂肪、盐和糖」的意见。会后成员参观李锦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位于大埔工业邨的厂房,让成员瞭解酱料的生产过程。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第五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此次讨论会议让我们瞭解成员对对「食物安全「诚」诺新动向:减少食物中的脂肪、盐和糖」的意见。食物安全中心将来在举办相关的活动时,会考虑小组成员的意见。

有关「食物新煮意–美味又安全的食物处理及烹煮方法」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四年二月十日于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讨论会,以了解成员对食物的处理及烹煮方法。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第六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此次讨论会议让我们了解市民对食物的处理及烹煮方法。为向公众及食物业界推广安全烹调食物的方法,食物安全日2014以「安心好『煮』意」为主题。食物安全中心亦在二零一四年七月至十二月期间举办「安心好『煮』意」讲座系列。讲座主要题目包括:(i)「安心好『煮』意」;(ii)「食物中的天然有毒物质」;及(iii)「减少食物中的盐和糖」。

有关「成员对减钠及减糖的认识、态度及行为」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四年六月二十六日于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讨论会,以了解成员对减钠及减糖的认识、态度及行为。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 第六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此次讨论会议让我们了解成员对减钠及减糖的认识、态度及行为。为向公众及业界推广少盐及少糖的健康饮食,食物安全中心特别设立降低膳食中的钠和糖专页全城减盐减糖Facebook专页亦已经正式登场!专页为网民提供有关减盐减糖的资讯。

有关「成员对不同食物危害的风险认知」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于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讨论会,以了解成员对不同食物危害的风险认知。会后成员参观香港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位于大埔工业邨的厂房,让成员了解饮品的生产过程。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第六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此次讨论会议让我们了解成员对对不同食物危害的风险认知。食物安全中心将来在举办相关的活动及工作计划时,会参考收集到的意见。

有关「婴幼儿配方产品和食品的营养和健康声称的规管建议」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七日于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讨论会,以了解成员对规管婴幼儿配方产品的营养和健康声称的意见。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第七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此次讨论会议让我们了解市民对规管婴幼儿配方产品的营养和健康声称的意见。中心在确定正式规管方案前,将进一步谘询各持分者的意见。

有关「成员对推广食物安全及减盐减糖的活动意见」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四及二十八日于中心的传达资源小组举行讨论会,以了解成员对推广食物安全及减盐减糖的活动意见。当日的讨论要点已刊登于第七期「消费者联系小组」通讯

回应
此次讨论会议让我们了解成员对推广食物安全及减盐减糖的活动意见。为向公众及业界推广少盐及少糖的健康饮食,食物安全中心特别设立降低膳食中的钠和糖专页全城减盐减糖Facebook专页亦已经正式登场!专页为网民提供有关减盐减糖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