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证书颁发典礼暨小组讨论会议

证书颁发典礼已于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四日假九龙城景国际酒店举行。今年我们采用崭新的形式,藉着成员出席该典礼,同场亦举行了分组讨论。成员分别从购买预先包装食物、新鲜食物或光顾食肆三方面探讨大众的选择模式和关注,及提出对中心工作的认知和建议。

当日节目首先由风险评估及传达组首席医生蔡敏欣医生就食物安全监控原则作简介。紧接着是小组讨论环节,成员互相分享购买食物或顾食肆的经验、作为消费者所关注的事项及对市面上有关资讯及活动的观感。

证书颁发仪式于下午三时十五分开始,食物安全专员陈汉仪医生首先致辞,感谢各成员的付出,并随即颁发证书及拍照留念。食物专家委员会主席关海山教授及消费者委员会公共事务部首席主任李少媚女士亦亲临观禮。

此次聚会不但让中心更具体了解消费者在作选择时的考虑及关注,亦令我们更深入认识大众对食物安全的看法与期望,而活动亦符合「消费者联系小组」的成立宗旨和目的。我们深信透过新一届「消费者联系小组」成员的积极参与及支持,可以为我们的工作提供更多宝贵的意见,有助持续提升中心及小组的服务质素。

相片廊

参观食环署卫生教育展览及资料中心

我们于2011年12月17日举办参观活动,邀请成员参观位于九龙公园的卫生教育展览及资料中心。当日,该中心的职员带领成员参观该中心的设施及以「食物安全、环境卫生与你」为主题的展览。同日,小组亦举行小组讨论会议,了解市民在日常应用「食物安全五要点」所遇到的障碍,以及公众对中心举办的食物安全推广活动及视听资料的意见及建议,讨论摘要已上载中心网页

参观太古可口可乐香港有限公司沙田厂房

我们于2012年3月12日举办参观活动,邀请成员参观太古可口可乐香港有限公司位于沙田的厂房,让成员了解实行了ISO22000的业界在生产饮品的程序上如何确保食物安全。在参观前,我们亦藉着讨论探讨成员对安全温度的认知与行为及就食物中发现异物的处理的意见,讨论摘要已上载中心网页